河南持续两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即将启动第三批口罩市场投放

2020年02月2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2月25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2020年2月24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5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37人。截至2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1例,累计出院989例,目前在院治疗263例,现有疑似病例16例。

“全省持续两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这并不意味着病毒已被战胜,现在还不到喝庆功酒的时候。随着人流、物流的逐步恢复,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张若石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流动人口健康管理,广大外出和返岗人员,在出行前、出行途中和到达目的地这三个阶段,一定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下班不外出,配合疫情防控管理,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据张若石介绍,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认真执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相对上一版,第五版方案有了新变化:明确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要排除可能产生假阴性的因素;明确了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增加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内容,强调了分类指导,细化了重点场所、机构、人群防控措施;明确了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的标准。

关于大家关注的口罩问题,河南省在做好医务人员防护需求保障的情况下,先后于2月15日、23日在多个省辖市进行了医用口罩的市场投放,即将启动第三批市场投放,加大力度覆盖全省。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