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26天未归!这位护士与一岁儿子的隔玻璃一吻令人泪目

2020年02月25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个抖音视频让很多人泪目!一个年轻的妈妈蹲在门外,她的丈夫怀里抱着儿子隔着玻璃半蹲着,儿子想要亲吻门外的妈妈。视频中的女主人公名叫陈瑞雪,是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二病区的护士。

2月24日中午,陈瑞雪抽空回家拿换洗衣物,借这个间隙,她想看看孩子。防控疫情的战斗打响以来,陈瑞雪主动报名请战,从正月初六上班以来,已经26天没能回家。因为一直在医院一线接触病人,她不能回到家里,更不能抱抱才刚满一岁的孩子,只能隔着玻璃跟丈夫和孩子打招呼。这短暂的时光,是她和家人近一个月的第一次相见,瑞雪的家人记录下了这一幕,暖人,又心酸。

护士长邓芳说:“我们隔离二病区18名医护,从1月30日以来一直坚守一线。”

“虽不忍和儿子分别,但为了战胜疫情,我必须如此!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期待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家人的团聚。”陈瑞雪说。

90后的她,是妻子,是母亲,是儿媳,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护人。哪有什么英雄,不过都是像她一样的普通人和他们背后一整个家庭,他们挺身而出,不是无牵无挂,也不是无惧无畏,只是在关键的时刻,选择了勇敢,只是在需要的时候,选择了担当!(薛小磊 代盼盼 段正丽)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