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疫一线派送“心灵解药” 河南30名心理医生出征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25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2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新乡医学院获悉,昨日河南省派出的第15支支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伍出发。此次出征队伍由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任领队单位,由30名心理医生组成,其中15名医生来自领队单位,其他15名来自郑州市、洛阳市、驻马店市的3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

“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河南争光,为白衣添彩!”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心理援助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张建宏和14名出征队员宣誓。作为领队单位,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支援湖北心理援助医疗队出征仪式,为队员壮行。

新乡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文建国在壮行讲话中表示,大家要带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的美德而去,带着“精神卫生人”的职责和使命而去。到武汉以后,希望展现出新乡医学院的水平、能力、担当、作为和优质服务,展现出精湛的医术。

“医院就是大家的大后方,前线有你们,后方有我们,希望你们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前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一线,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省精’力量!”该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景贵壮行道。

记者了解到,医疗队此次奔赴一线后,将协力开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张建宏表示,作为守护心理健康的“心灵捕手”,此次奔赴抗疫一线,全体队员将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众多患者及家属送去“心灵解药”,圆满完成心理援助救援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线索提供者:黄洪勇 唐文娟 崔静)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