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梦”英雄助3000余残疾人就业,如今突遭烧伤需要帮助

2020年02月25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残梦”英雄王绍军倾尽所有资金建立残友培训基地,带领众多残疾人走出自卑,实现创业就业梦想。然而一次意外致使他全身62%大面积烧伤。2月25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将首笔善款30万元送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残梦”英雄王绍军。

王绍军17岁患上了腓骨肌肉萎缩症,也叫渐冻症,这种疾病使他无法站立。但他不肯向命运低头,从完成学业,到辞职创业,他一直在努力超越自我。王绍军曾为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创作歌曲《爱的传递》,也曾作为奥运会郑州站火炬手接力传递火炬,并获“全国自强模范”荣誉表彰。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投入多年积蓄打造的河南省残友培训就业孵化基地,先后免费培训残疾人4000余名,帮助3500多人实现就业。

河南省残友培训就业孵化基地可同时容纳200多人。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王绍军雄心勃勃,计划扩大规模。就在这时,厄运再次袭来——2月14日上午9时40分左右,王绍军正在家中,所坐的电动轮椅电瓶突然发生爆炸,顿时,整个房间浓烟滚滚,没有一点力气的王绍军被火团包围。当时王绍军的儿子正在屋里学习,发现爆炸后,赶紧把动弹不得的王绍军从火中救出。王绍军被送往医院救治,保住了生命,浑身烧伤面积达62%。

据主治医师娄季鹤介绍,王绍军目前情况稳定,2月26日将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考虑到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善款直接由医护人员清点后缴存医院。

王绍军奋斗多年的积蓄几乎全部投入到位于中牟县的河南残友培训就业孵化基地建设中,已无力应对巨额的治疗费用。

2月16日,郑州慈善总会接到王绍军妻子求助电话后积极行动,通过网络公益平台为王绍军发起慈善救助项目。截至目前,郑州慈善总会共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300名网友捐款,共计351992.72元。

王绍军的妻子于女士接收到善款眼含热泪,哽咽地说:“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广大爱心人士对绍军的关怀和帮助,感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们的精心照顾,绍军定会好起来继续实现他的梦想,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目前35万余元的善款,离150万元的治疗费用还有不小的缺口,郑州慈善总会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助力“残梦”英雄早日康复。

点击链接,献出爱心:

https://ssl.gongyi.qq.com/m/weixin/detail.htm?pid=220936&et=tb_cat&ADTAG=idx.m.tb_cat>=m_cate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