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唐河县一村庄发生神秘“自燃”事件 公安技侦、消防专家勘查现场

2020年02月25日19: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近日,在唐河县马振抚镇姚湖村傅岗自然村出现多起“自燃”事件。2月2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南阳有关部门已经组织公安技侦、消防、科研等方面专家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前往唐河县马振抚镇姚湖村傅岗自然村,对这一事件进行全方位的调查研究,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2月17日下午将近4点的时候,该村村民侯书安家的芝麻杆着火了,在二三十个村民们扑救下,火被扑灭。而后,不多久,他发现自家堆在外面的干松针也着火了,灭火的同时,厨房又开始起火了,随即也被扑灭。

  18日上午11点左右,村民侯书明家外面堆放的干花生叶着火了,11点10分左右,堆放着外面的另一堆草垛又着火了,11点20分左右,堆在大门口的干松针发生燃烧,大家把火扑灭后,将干松针移到院内,11点30分到40分期间,干松针又连续燃烧4次。

  从18日中午12点至下午3点,侯书明家放在外面的干草、干柴又连续发生了4次燃烧。

  莫名其妙的连续失火,让村民非常紧张,马上报警。唐河县公安局马振扶镇派出所干警迅速到达现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展开灭火救援工作,并仔细勘察现场,查找着火原因。

  据了解,2月19日晚,唐河县公安局、消防队、环保局、农业局等单位到相继到达现场调查、取证,已排除人为纵火。

  让人惊讶的是,从19日开始到20日下午,侯书明家多处开始莫名其妙的着火,如床上被褥、挂在外面的衣服、门帘、放在地上的鞋子、搭在院内绳子上的衣服、盛满鸡蛋的箱子、放在墙角的空塑料食用油壶、柴草堆等起火,同时另有三处室外柴草着火,时间有白天、有夜间,所幸都被扑灭,未造成损失。

  记者在侯书明家发现,由于家中室内着火多达二十多次,从一楼到二楼无一幸免,为了避免再次着火,其家人已经把床、沙发、柜子等家居都挪到了客厅。

  截至22日晚上,该村不明原因的多起“自燃”事件,涉及村民约有11户,共发生30余起起火现象,所有着火点均及时扑灭。

  23日,记者从马振扶镇政府获悉,“自燃”事件发生后,辖区政府一方面做好群众思想稳定工作,解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指导、配合群众做好防火灭火工作;另一方面上报上级有关科研部门,现场取样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公布于众。

  据了解,马振抚镇距唐河县城27公里,全镇辖24个行政村,223个自然村,337个村民小组,人口5.1万,面积161.8平方公里,耕地11.5万亩,山场面积10.5万亩。该镇是国家质检总局确定的栀子原产地,全镇现已发展连片生态栀子林7.5万亩,规模巨大,堪称“中原栀子第一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