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群发“限时取件,过时不侯”?公司:立即改善!错峰领取

2020年02月25日20: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新冠肺炎疫情如今虽还处于防控关键期,但伴随着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人们对寄递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2月10日,多家快递企业官宣恢复正常运营,至今已有半月,您的包裹收取可还顺心?近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梳理快递服务行业的消费者投诉,除了“快件时效难保证”这一老问题仍高居投诉榜首外,发现有爆料人称郑州个别快递业务员派件存在“限时取件,过时不候”,导致消费者在短时间内集中在一处取件的情况。“这就是人为造成的聚集。”爆料人郭先生称。这是咋回事?

  微博爆料内容截图

  新浪微博网名为“耀杰”的用户于2月23日16:35,@百世快递并爆料称:这就是人为造成聚集,公司快递人员直接给小区所有客户发信息,30分钟过时不候,弄的(此处应为得)大家全集中到这。不知道@百世快递的复工监管制度是怎么做的。人挨人对着快递员大声喊自己收到的短信编号和名字,这不更有可能增加飞沫传染机率。

  该用户@了新闻媒体,并上传了三张图片。记者看到其中一个动图内容显示为某小区的大门门禁处,小区门外站着一名一手拿快递包裹,一手低头看手机的男子,该男子戴着口罩,并未着工装,正将核对后的包裹递给门内伸手拿快件的客户。从三张图综合来看,门内门外当时至少站有10余名待领件的客户,等待的人群较为集中,人与人间未达到“一米线”这一疫情防控安全线。记者多次尝试和这位爆料人取得联系,但均以失败告终。记者查询发现,该名爆料人经过微博实名认证,姓郭,为一名电脑工程师。

  微博上传的现场图

  25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当天下午3时40分,百世快递郑州区域负责人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记者将爆料截图和三张附图发给该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会尽快核实此事,若事情属实会予以针对性整改。

  25日下午6时许,百世快递郑州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核实到了”,并表示已对当区的站点进行了警告,要求立即改善。“我们已经要求所有快递员,要给用户联系错峰来取快递,以避免人员聚集。”该负责人表示,另外,在当前疫情下,网购量激增,但是快递行业人员紧缺,快递员复工难、快递柜在小区内,快递员无法进入投放使用,菜鸟驿站很多也都没开门,快递员的派送效率都受很大的影响,派送真的是非常困难,“为了确保收件人能快速收到快递,快递员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加班加点的送快递,有的快递员一天只睡4、5个小时,饭都顾不上吃,都在忙着送快递,也只为能让收件人早点收到快递。”该负责人表示,他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全社会能对快递员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如果您的快递还没收到,请耐心等待,如果快递员在小区门口通知您领快递,请您能给予积极配合。

  线索征集:此次疫情波及行业甚多,与人们朝夕接触的快递行业更是受到显著影响。您在接收快递包裹时是否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您所在的小区是否有方便快递业务员投递包裹的好办法?可拨打17839912266,或搜索此手机微信号添加好友,敲门砖为“快递”,与记者取得联系。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