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解决大难题

2020年02月26日08:15

来源:大河网

  □薛世君

  工人盼岗位、企业盼工人,是时下各方关注的一大焦点。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省农民工多达两三千万人,他们能否充分就业,攸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人力资源是企业生产经营赖以健康持续的关键,但疫情之下,人员流动不便,一边是农民工就业难,一边是企业招工难,如何破解这个“两难”问题,是对治理能力和管理智慧的考验。

  我省实施的“四有一可”模式,既能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确保员工健康、生产安全,又能打通“务工”和“招工”两大需求,将外出就业和“家门口”就业有机结合,实现高效精准的人岗对接,不失为破解“两难”困局的得力举措,省内各地攀升的企业复工率就是生动的证明。

  “有困难,没问题!”靠的是破解难题的主动自觉、迎难而上的拼搏劲头,靠的是工作模式的创新、治理能力的提高。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保持这种昂扬斗志和顽强拼劲,保持这种锐意创新的精气神,我们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