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资格尚存变数 中国足协申请4月增开国际转会期

2020年02月26日08:05

来源:人民网

  2020赛季中超联赛延期开幕后,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此前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2月28日的冬窗仍如期关闭,但会在联赛开始前增设不短于三周的国内转会期。与此同时,足协方面也已向国际足联提出了在4月份增开三周国际转会窗的申请,但这一申请能否被通过还有待国际足联的决议。

  若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要求,2月28日中超“关窗”后只增设国内转会窗口,不少俱乐部会受到影响。2020赛季与以往有所不同,低级别联赛的“退出潮”造成了不少不确定性因素。即使在已经提交了工资奖金确认表的俱乐部中,还有五家俱乐部的工资奖金确认表存有异议。尽管中国足协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包括辽足在内的几家俱乐部在2月28日前结清欠薪,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但这些俱乐部最终能否“过关”仍是未知数,很可能会有下一级别联赛俱乐部在最后时刻确定递补。

  对于递补晋级的俱乐部来说,仅依靠开赛前的国内转会期显然难以大幅补强实力。尽管在国内转会期时可以引进上一年合同在中国俱乐部的外援,毕竟选择面有限,且未必符合俱乐部的需求。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在4月份增加一个国际转会窗口、原本的“夏窗”推迟到9月的申请。目前这一申请还处于待定状态,预计国际足联会在3月下旬做出批复。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