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起拉开雨雪大幕:郑州已被雨夹雪“锁定”,这些地区将迎小到中雪

2020年02月26日09:09

来源:河南商报

  2月26日到28日,河南迎来换季式降温,冷空气“怒刷”存在感,大范围雨雪将迅速占领我省大部,最高温较前期将骤降10℃到12℃。

  这股冷空气,仿佛把河南又拽回冬天,从昨夜影响我省。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昨天夜里,我省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月26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其中三门峡、南阳、信阳、驻马店四地区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整体来看,受冷空气影响,2月26日到27日,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2月27日,我省多地最高气温陆续降到最低点,2月28日降雨逐渐停止,随后气温开始回升。

  具体到郑州,预计2月26日到27日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2月26日夜里阴天有零星小雨,西部有小雨;27日上午有小雨,下午到夜里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西部山区有小到中雪,过程降水量8~15毫米。2月26日至27日白天,东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低气温在0℃左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注意防范雨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大家应尽量减少外出,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郑州天气】

  2月25日 多云间晴天 4~15℃

  2月26日 阴天有零星小雨 5~11℃

  2月27日 上午有小雨,下午到夜里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0~7℃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