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供水无忧 疫情期间郑州这些供水维修职工从未离岗

2020年02月26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郑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需要“返岗复工”,因为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冬天,他们一直“在线”从未离岗。他们就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强公司的供水抢修职工。

今年30岁的罗津博,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现任三强公司商鼎项目部维修班长。从走上供水抢修岗位起,他始终保持军人敢打硬仗、吃苦耐劳的作风,从大年初一至今,罗津博一直奔波在管网抢修的现场。

1月27日,大年初三14时许,郑州市万通街和农业南路交叉口发生漏水,在接到抢修指令后,罗津博立即要求队友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同赶往漏水现场。现场漏水量大,在听漏人员的协助下定准了路中心的漏点位置。15时,相关阀门关闭,因涉及600余户市民用水问题,罗津博又赶忙联系应急供水车为停水小区送水。16时30分,开始操作坑开挖,漏水管道埋在地下3米深处,加上管道上方紧邻市政雨水涵底部,经过近12小时的掏挖才显露出来接口断裂的直径200毫米的供水管道,罗津博和同事们弯着腰艰难地钻进去清理管道泥土、包裹抢修节,直至1月28日13时30分才顺利修复,而此时他们已连续奋战了23个小时。

2月6日,雪后的傍晚,郑州市凤台路与玉凤路交叉口突发漏水引起路面塌方。罗津博迅速启动班组应急预案,一方面指挥班组人员到达紧急止水,一方面立即联系漏点定位、开挖机械、清运车辆、送水车,抢修工作有序展开。由于塌方面积较大,导致直径300毫米供水管线破损严重。漏水管道所处位置地下各类管线复杂,加上管道系承口脱落原因导致漏水,维修难度很大。罗津博小心翼翼地指挥机械开挖,一次次跳入沟槽查看情况……经过近10个小时连夜抢修,罗津博和队友们再次成功修复了漏水管道。

翻开商鼎项目部的工作日志,仿佛看到罗津博和他的队友们春节以来的匆匆行色和忙碌脚步。

罗津博告诉大河网记者,特殊时期,出门有风险,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和病毒擦肩而过。在石化路旁某小区抢修时,自己就亲眼看到救护车从身边驶过,后来通过新闻得知,这里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说实在的,当时心里一紧,但想想小区几百户居民呢,正居家隔离,没有水咋办?只有一边做好防护措施,一边努力把工作做好。”

罗津博只是众多在节日期间,一直“在线”的郑州供水维修职工中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从1月20日到2月25日,三强公司全体供水抢修职工共接单428处,维修漏水117处。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