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力!洛阳南阳这3所学校被问责!

2020年02月26日17:48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洛阳市

  2月24日,在洛阳市暗访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洛阳市第四十七中学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相关措施落实不力,物资准备相对匮乏,线上学习流于形式,开学准备浮于表面。洛阳梅森学校主要领导不到校值班,门岗管控不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洛阳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对两所学校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写出深刻检查,立即整改。

  由洛阳市洛龙区包校负责人深入调查洛阳市第四十七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由洛龙区纪委派人员介入调查,对学校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根据情况依规依纪予以处理。

  由洛阳市教育局包校科室深入洛阳梅森学校调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据情况严肃处理。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洛阳方面,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好“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长远求发展”的当前发展基调,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谋划开学工作,做好 “三方案九制度”,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举一反三,下沉一线。对畏难畏险、不敢担当、推诿塞责、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依坚强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细、洛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南阳市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责任,南阳市纪委监委2月25日通报南阳市第21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南阳市第21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2月22日晚,南阳市第21中学疫情防控卡点带班领导、副校长陈银泰,值班人员谢芒、赵怀玉脱岗,导致学校门口附近出现未采取防护措施人员聚集聊天、打羽毛球无人处置的问题。2月24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育中心给予谢芒、赵怀玉警告处分;教育中心党委对陈银泰诫勉谈话,对南阳市第21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沈扬警示约谈。

  南阳市纪委监委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盲目乐观。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命令,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 |直播洛阳、清风南阳。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