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四五十单生意全靠两条腿 看看小区业主当卖菜人的“疫情生意经”

2020年02月26日18: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疫情中的你们,现在是如何买菜的?还是每家每户每天出一人,外出采购?还是微信上去相关的蔬菜平台下单,快递收菜?

  这些形式,至少都需要你换上衣服出门或者到小区门口领取。

  但在目前疫情严控下,在尽量无事还是少出门或者尽量不出门的要求下,哪种买菜方式更安全、更便捷?

  2月2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接到反映说,

  郑州这个小区的做法,值得借鉴。

  究竟是啥妙招?

  不妨来看看这个小区卖菜人的“疫情生意经”。

  业主在家开“菜店”,邻居微信下单后一天之内随时送菜上门

  2月26日中午,家住郑州惠济区金达路某小区(应采访对象要求,不提小区名字)的业主申女士,听到门外有人大声说话,“菜放这了啊。”

  “好的,谢谢啦。”申女士说。

  等送菜人走后,申女士拿起门口备好的酒精,对着一兜菜喷一喷,之后戴个手套把一兜蔬果和一瓶生抽拿进门,放进洗澡间,通风半天后,再去取用。

  采购这些蔬果的,是她儿子。

  疫情发生后,为避免去菜店交叉感染,儿子被邻居拉进了这个群。

  结果,儿子尝试微信下单后,尝到了送菜上门的甜头——及时便捷又安全。于是,每隔一两天,儿子就会下单采购。

  原来,申女士儿子加的那个微信群,全是自个小区的业主。而卖菜的老板,也是该小区居民。

  “昨天预订了三黄鸡,再加4斤面条。”

  “饺子馅1斤,要五花肉的,大白菜两颗,大葱1斤,西红柿1斤。”

  ……

  2月26日上午,这个由200多名小区业主组建的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下单,各取所需。

  “下好单的邻居,现在已经开始送菜了。随时下单,立即配菜。”老板在群里说。

  邻居卖菜讲究实惠口感,好评如潮

  申女士体会最大的是,小区里卖的这些菜,价格实惠,比着外边菜店卖的还要便宜。最主要的是,水果口感很好,尤其香蕉,粘糯香甜。豆腐也很好吃。和他一样,大家也都如此评价。

  而老板,也很大方够意思。

  “我们家的香蕉真的是太受欢迎了,现在只剩最后两串,物美价廉。特别甜。下单立即送到家。为了感谢邻居们的支持,刚刚到货的香蕉特价4元一斤……”老板时不时在群里“吆喝”一声,播报最新消息,“邻居们最后一串香蕉了,需要还可以送。”

  而且,每到一天快结束时,老板还给大家发个小红包,以表感谢。

  2月26日,老板又出销售新招。

  “为让邻居们尝尝我们的手工馒头,下单的邻居送手工大馒头一个。”老板在群里广而告之。

  本不是卖菜的迫于生计才想到此法,一天四五十单生意全靠腿跑

  采访中,很多居民说,小区东门多家菜店,但现在很少人去店里采购,很多业主在该微信群采购。一是方便省事,二是快捷安全。业主们都很感谢这位老板,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可以放心选购,一点也不用为日常生活用品发愁。

  2月2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这位老板。

  不愿透露姓名的他说,疫情之前,家里做的小生意并非卖菜。受疫情影响,家里生意暂时没法做,但为了生计,只能另谋生路。找准小区居民买菜难商机后,他们便开始打算。早上一早出门拉一车菜,供应小区一整天的采购。

  “小区1000多户居民,因为小区外边就是几家菜店,也方便。生意虽然还是不错的,但也没想象那么好。”老板说,平均一天下来四五十单生意,而每一单,他都是亲自跑着送上门,“确实辛苦,但也没法。疫情期间闲不住。也就卖这一段,忙过这段,该忙家里其他生意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