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周口又有2位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26日19: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2月26日下午,位于周口市七一路东段的市中心血站,再次迎来了2位特殊的献血者。他们分别是该市西华县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李女士与彭先生,共捐献了800毫升恢复期血浆。此次捐献的血浆将通过集中检测、病毒灭活等过程,最终调往河南省血液中心,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据介绍,彭先生,36岁,1月23日发病收住西华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于2月10日出院,2月24日复诊核酸检测为阴性。李女士,29岁,1月25日入住西华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8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情较轻,于2月10日治愈出院,2月24日,复诊核酸检测为阴性。

  当日下午,李女士与彭先生乘坐120救护车,从周口市西华县来到该市中心血站。经过捐献血浆前的一道道检查后,二人躺在献血床上等待着。当血站工作人员贴心的询问彭先生与李女士是否紧张时,彭先生则笑着说:“自从大学毕业后,我就开始献血了,献血本至少都十来本了,我是‘老献家’了。这次是最特别的一次,不仅不害怕,还有一种安心感。”

  随着针头插入二人右臂血管中,暗红色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机中。经过机器内一道道工序,暗红色血液变成了代表生机的黄色血浆。“在医院治疗期间,我得到了医护人员很好的帮助,对此我心怀感激。了解到康复人员的血浆对治疗新冠肺炎有帮助,我就决定要捐献血浆,来帮助更多的人。”李女士说,这次献完血浆,只要有需要她还会再来。

  周口市中心血站站长王峰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这次采集的800毫升血浆,该市中心血站将对血浆进行灭活、检测、分离等工作。当血液检测合格后,立即调往河南省血液中心,由河南省卫健委统一调配应用于临床危重症患者。“这段时间,周口市新冠肺炎患者陆续出院,但仍有部分患者处于危重期,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为这部分患者提供帮助。”王峰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