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西华两位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一腔热血,为帮助其他患者

2020年02月26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下午3时许,来自周口西华的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来到爱心献血屋,分别成功无偿捐献400ml血浆,希望用自己的血浆可以救助更多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朋友。

据了解,这两位无偿捐献血浆的康复者均是年前从武汉工作回来。起初,他们两人的感染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为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从武汉回来后第二天就主动到西华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确诊后,二人留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痊愈出院后,他们根据医嘱居家隔离14天,居家期间从新闻和网络上得知,治愈者的血浆可以救助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于是就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要求无偿捐献血浆。经过定点医院医学评估后,专家们认为二人均符合捐献血浆的条件。

根据周口市中心血站的时间安排,二人一起来到爱心献血屋,经过健康征询、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一系列操作后,成功完成血浆采集。

其中,康复者李某某说:“医护人员精心把我治愈了,我也想尽我所能帮助其他人。”

据周口市中心血站站长王峰介绍,周口市中心血站于2月20日采集的一名康复者血浆,现已用于郑大一附院的一位危重病人身上,效果非常好。此次采集的800ml血浆,周口市中心血站将对血浆进行制备、病毒灭活、检测等一系列处理。检测结果合格后,将由河南省卫健委统一调配应用于危重患者的临床治疗。(苗海波 李时珍)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