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物流企业助力滞销农产品进城 鼓了农民“钱袋子”丰富市民“菜篮子”

2020年02月28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邮政积极搭建邮政绿色助农桥梁,连接农户与市民,助力滞销农产品出村、上路、进城、上桌。截至2月25日,河南邮政已累计为城市居民配送各类蔬菜水果5万余件,销售额达358万元,既鼓了农民的“钱袋子”,也丰富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

滞销蔬菜线上卖,鼓了农民“钱袋子”

2月26日,天刚蒙蒙亮,河南邮政濮阳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杜庆国就戴好口罩,来到当地的万丰农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农牧业培育基地忙碌起来,胡萝卜、茄子、小白菜一箱箱装得满满的,分类摆放、贴单封装,他和培育基地的工作人员一起,干得热火朝天,做着蔬菜配送的准备工作。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餐桌不受影响,让居民能够吃到“放心菜”“平价菜”,同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濮阳邮政推出了“爱心厨房”服务,这也是该分公司联合濮阳市工会共同开展的消费扶贫项目之一,重点针对贫困地区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滞销农产品,提供工会会员消费平台以及农产品包装设计、商品上线、运营推广、邮政快递物流等一条龙服务,将平价蔬菜直供社区。这些“救急”措施对当地的种植户起到了雪中送炭的帮扶作用。

正忙着装箱的万丰农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农牧业培育基地负责人杨瑞田对邮政的出手相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说,“基地种了1600亩蔬菜,由于疫情原因造成大量滞销。一周前,濮阳邮政联系到我,通过上线运营,将滞销的蔬菜销往濮阳市区,帮我渡过了难关。太感谢了!”疫情期间,邮政濮阳市分公司累计上线农产品180余款,实现销售额137.68万元,形成邮政包裹2万余个。

“无接触”配送,市民“宅”在家里也能吃上放心菜

当天15时许,南阳市宛城区邮政分公司宛北揽投部投递员张明阳驾驶邮车,缓缓驶入七里园镇工商局家属院。他打开车门,搬出一箱箱新鲜蔬菜,每个箱子里装的都是居民们提前下单预订的蔬菜。一排纸箱相隔一米依次摆开,避免取件时近距离接触。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以前我出门买菜都要办理出入证,邮政送菜上门避免了跟小区外其他人员的接触,菜也挺新鲜,价格还比超市便宜一些。”小区业主徐刚对邮政的送菜服务赞不绝口。

南阳市分公司自开展“无接触”生鲜同城配送服务以来,依托线上下单、电话订购等方式,已经帮助将近700户家庭减少外出,让市区居民“宅”在家里就可买到新鲜蔬菜。张明阳说,为了保证安全,邮政工作人员在封装时全程配戴医用口罩和手套,配送邮车也进行消毒,实现无接触安全配送。

目前,为了照顾农民的“钱袋子”,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河南邮政积极开展线上各类活动,大力发展B2C产地直发和同城配送,推动各地农产品销售。截至2月25日,河南邮政已累计为城市居民配送各类蔬菜水果5万余件,销售额达358万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