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念好“早”字诀

2020年02月27日08: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丁新科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早”字上下功夫,念好“早”字诀,意义重大。

  一步主动,步步主动。我省之所以能在疫情防控上取得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疑似病例下降、聚集性疫情下降等阶段性成效,就在于落实“四早”行动快,启动响应反应早,这既为防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窗口,又为经济发展争得了先机。经济运行忌大起大落,犹如开汽车,急刹车很危险,猛轰油门快速启动也不可取。提前预判,轻点刹车,匀速给油,经济运行才能平稳顺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弹钢琴”,使各项工作压茬推进,统筹兼顾。要不违农时抓好农业生产,依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好返乡农民工、高校

  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杜绝一封了之、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的懒政行为,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一季度主动,则全年工作主动。今年,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很重,尤要念好“早”字诀。我们要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上比担当,在推动复工复产措施上比精准性有效性,早谋划早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蓄力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