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中医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出院 河南中医医疗队接管病区治愈患者6名

2020年02月27日08:1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武汉讯(记者刘晓波杨晓东李凤虎)“小伙子,我想看看你长啥样。”2月26日上午,武汉首个以中医为主的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首批2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出院的武汉市民刘女士第一个心愿,就是想看看在厚厚的防护设备下,一直照顾她的河南中医医疗队队员苏航的模样。

  江夏方舱医院首批出院的23名患者,年龄普遍在35岁左右。他们大多数是在2月16日之后转入到这里,入院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乏力、干咳、呼吸不畅等情况。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他们的症状逐渐消失,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了出院标准。这其中,有6名患者是河南支援武汉的中医医疗队接管的豫二病区出院的。

  上午11时许,23名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护送下,依次走出病区。“刚确诊时,我哭了。现在治愈了,真的感谢医疗队的悉心照顾,尤其是我来医院见到的第一个小伙子苏航,我想给他介绍个女朋友,听他的同事说他还是单身呢。”刘女士满脸笑容地说。

  出院时,医护人员给治愈患者递上了鲜花。“鲜花更应该送给医护人员,是他们的耐心和细心,让我们这么快康复。”治愈患者纷纷表示,除了精心治疗,医院每天还会提供肉食和水果,他们还会教打八段锦、太极拳等。

  “我们按照国家统一制定的中药方剂进行治疗,还指导患者按摩穴位、拍打经络等,适当的运动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同时帮助患者调整心理,积极配合和良好心态也是治愈的加速剂。”河南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队长郑福增介绍。

  截至目前,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393名,负责江夏方舱医院的医疗团队是由来自5个省份20家中医院的20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国家中医医疗队,河南中医医疗队接管的豫二病区有患者86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