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毯+分隔线+关闭中央空调!实探郑州写字楼如何“硬核”防疫

2020年02月27日13:26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左冬辰 文/图/视频

  动辄数百上千人、“聚集”8小时以上,随着企业的逐步复工复产,人流密集的写字楼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2月26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写字楼与商圈密集的花园路农业路附近,选取了郑州国贸中心招银大厦进行探访,揭秘写字楼的“硬核”防疫战。

  据了解,这栋共入驻80家企业的大楼内,已有15家企业在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许可后复工。

  写字楼大堂内,几块“脚垫”格外醒目。其实,这是物业方设置的“消毒毯三步消毒法”:一步除尘、二步鞋底消毒、三步鞋底干燥。在消毒毯两侧,还有两台机器不间断喷洒消毒水,对进入写字楼人员的鞋部进行消杀。

  而要想顺利进入写字楼、走上消毒毯,也需要先经过三步“考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在大堂入口,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还向进出人员提供消毒水、免洗手消毒液、纸巾等各类防疫物资。

  进入写字楼前步骤“繁琐”,如何防止上班高峰时段人员聚集?

  门口的一米线就是答案。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内外的地面上,每隔一米多就张贴了一条贴纸,写着“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字样,提醒“上班族”自觉保持距离,做好自我防护。

  而在写字楼的电梯内,还醒目地施划了分隔线,标示出“站立区”和“禁止站立区”,确保人们乘梯时能够保持足够的间距,避免出现“人挤人”的现象。此外,电梯按键及轿厢扶手,也有专人定时用消毒液擦拭。

  值得一提的是,写字楼入口处设置了外卖和快递的放置点。这栋写字楼的物业方、新田集团物业公司国贸中心总监马文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疫情期间,除楼内公司员工外,外人一律不得进入写字楼。马文杰还介绍,大楼关闭了中央空调系统,并要求楼内公司每天18:00前按时下班,每天下班后,他们也将对楼内各处进行系统化地消毒。

  河南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写字楼旁的新田360广场也已得到复业许可,商场恢复营业。与写字楼一样,商场也采取了多种防疫措施,如设置临时隔离区、张贴一米线、保留单一入口、进入需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缩短商场营业时间、加大消毒力度等。

  (见习编辑 张惟一 编辑 施尚景 张曙辉)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