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协同治疗,邓州1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7日15:4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记者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通讯员 王中献

  2月27日上午,新冠肺炎患者乔某从邓州市中心医院出院。至此,该市17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1月21日,邓州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治疗。该市整合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从市直各医疗机构抽调近百名高水平医护人员,成立了5个救治突击队、28个防控突击队、4个初筛专家组,准备了10辆救护转运车,建立了完善有序的疫情“发现、初筛、运送、救治”绿色通道。

  治疗伊始,该市便启动了中西医协同治疗机制。抽调16名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中医师以上职称人员,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预防技术指导组,开展中医救治、培训、疑难病例和重病病例会诊。同时,该市还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均有中医师参与,定点医疗机构均设置有中药煎药室,每名确诊患者根据情况,对症下药,都服用了中药汤剂。

  中西医协同治疗,邓州市新冠肺炎患者诊治实现了100%的治愈目标。目前,该市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全部清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