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整整35天,我看到了最真实的河南

2020年02月27日17:46

来源:映象网

  最近这一个多月

  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

  有人出征,有人留守。

  有人离世,有人痊愈。

  有人慌乱焦虑

  有人不以为意

  有人万死不辞

  ……

  14亿国人,

  在难以名状的情绪中,

  经历着一场深刻的集体修行。

  今天,想分享几个

  疫情之下被抓拍的河南瞬间

  有些是很不起眼的小事

  却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1 本能

  这张照片,发生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附近一小区,一名男子跪在超市货架旁,正在对倒在地上的人进行标准的心肺复苏,心脏按压,人工呼吸……

  原来,视频中的施救者,是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的禹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罗现科。2月24日晚上7点左右,他到租住的小区物业办公室办事,突然有人跑进办公室大喊“超市有人晕倒了”。

  出于职业的本能,他立刻赶往现场,面对毫无生命体征的老人,他本着从不放弃任何一次抢救的机会,并且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没有丝毫犹豫,摘掉口罩,拿起超市中透气的毛巾,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

  很快,金水区总医院的120急救车辆到来,罗现科一边继续抢救一边介绍老人情况,并对老人实施气管插管。15分钟后,老人心跳恢复,他协助急救人员把老人送到医院继续救治。很遗憾,后来老人的心跳没维持多久,但金水区总医院表示,当时现场抢救有效。

  你说救人是你的职业本能

  哪怕只有一分希望

  也要付出十分的努力

  谢谢你,不曾相识的陌生人

  你的本能

  让我们看到流淌在指尖的生命之光~

  2 奉献

  这张照片,主人翁是郑州民警樊树锋,2020年2月11日,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17天后颅内出血,2月19日12时36分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年仅39岁。

  这名曾经的特警队员,如今的抗击疫情的“勇先锋”、辖区群众的“暖心人”,把生命指针永远定格在春天里。

  遵其遗愿,家属将其器官无偿捐献,这个世界将会多几个和樊树锋“血脉相通”的人。

  万物复苏

  春天就要到了

  樊警官,你留下的眼角膜

  能看到你为之倒下的春天~

  3 温暖

  这张照片,讲的是90后唐河县少拜寺镇小伙赵彬,从2018年开始在武汉送外卖,五年前,他买了台相机,每天一边送外卖,一边拍武汉街头的人、拍新鲜的事。

  他送餐的区域在湖北美院附近,没有订单的时候,就去学校蹭课借书,里面的老师同学都对他挺好,他说这个城市可包容了,“我喜欢武汉”。

  这些日子,他碰到了一个河南老乡在卖菜,菜的价格和平时差距不大,他还看到超市里各种物资都很齐,就在朋友圈里告诉大家不要传谣~

  “以前我一天要送四五十单,现在少多了,如果有人有这个需求,我就去送,也算我给武汉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他说……

  我们知道

  你虽做着平凡的工作

  心中却藏有大爱~

  所幸有你

  让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

  吃上一口热饭

  喝上一口热汤

  4 朴实

  这张照片,来自河南开封。1月28日晚,河南开封的李甫光叫上了同村的两个兄弟李凯龙和丁小强,凑齐了1万元,买了1.6万斤的新鲜胡萝卜,连夜装车运往武汉。

  “武汉有难了,新闻看得我是坐立难安,咱们也得出把力。”10个小时不停歇,第二天中午李甫光三人到达武汉进城高速收费站,1.6万斤胡萝卜将全部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餐。

  完成心愿后,他们三人立即返程,又开了10多个小时,下车直接进了村外的隔离点。“渴了就喝口矿泉水,饿了就吃包方便面。反正就一条,隔离期间我们谁都不见。认定的事做了就不后悔,受点罪不算啥,最重要的是咱河南人的爱心献出来了!”电话那头,他们的话朴实而坚定。

  我们要相信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

  你一点点,我一点点

  最后终能汇成璀璨星空

  这就是,河南人的爱心~

  5 责任

  这张照片,来自河南信阳。信阳市第十高级中学高三老师周磊,今年带了三个毕业班。

  村里信号不好,他为了直播讲课,专门跑到山顶寻找信号。山顶上电脑屏幕反光,他又自己动手,用竹叶和树叶搭了这个简易“直播间”。

  这一切,都是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学习”。

  师者父母心

  唯有师者,才和父母一样

  对孩子们的暗伤和困境过分关注

  对孩子们的前途和未来如此担忧

  有这样的师者

  他们终将在爱和守望中成年成人

  在历经磨难和考验后

  像父辈一样无畏坚韧

  6 爱情

  这张照片的故事,发生在河南开封。一辆河南驰援武汉的送行车旁,突然有人对着车大声哭喊:“王月华,我爱你!我爱你啊!”

  喊出这句话的男人是王月华的丈夫——徐国良,两口子都是开封市医疗系统的人,妻子是淮河医院肿瘤科的护士,丈夫是河大一附院泌尿科的医生。

  临别真情告白,丈夫对护士妻子的担心不舍全部化作一句沉甸甸的“我爱你”。

  背着家人偷偷报名了医疗队的妻子,带着丈夫的爱,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

  “国家有难,医护有责。”这是故事女主角王月华的初心,也是无数白衣战士于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时的信念。

  这个春天

  因为有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我们温暖、安定

  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感谢有你,白衣战士

  我们爱你,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7 最后

  在这场灾难面前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故事

  疫情整整35天

  作为河南人

  他们,没有选择退缩!

  不是他们不怕死,

  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

  不是他们不害怕,

  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前行。

  不是他们没有家,

  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

  在此,呼吁大家:

  如果你闭门在家

  请一定要出门戴好口罩

  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配合防疫工作

  不出门添乱

  如果你有家人、朋友站在一线

  请为他们加油打气

  安心等他们归来!

  春天来了

  让我们静待阴霾散尽

  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