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太康小伙捐赠40吨蔬菜驰援湖北省仙桃市

2020年02月27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早上7点40分,两辆满载15吨蔬菜的货车,经过600公里、连续7个多小时的行驶,最终到达湖北省仙桃市。

运载蔬菜的货车来自太康县,是该县32岁小伙刘成捐助给仙桃市的首批蔬菜。

据了解, 刘成是河南汇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该县一名政协委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筹集12万元,购买了950件库尔勒香梨、苹果、橙子等水果和27300支艾绒烟熏柱,送到太康抗“疫”一线。

今年2月20日,太康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驰援湖北号召。刘成积极响应,了解到目前湖北省仙桃市蔬菜紧缺的情况后,他立即再次筹集了12万元,购买了大白菜、萝卜、大葱等新鲜蔬菜共计40吨,捐给仙桃市人民群众。

为了把新鲜的蔬菜尽快送到疫区去,从26日晚6时开始,太康县好人协会20多名志愿者积极帮忙,分拣、打包、装车……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首批15吨爱心蔬菜终于如期出发送往目的地。

发车前,太康县政协副主席丁明礼、刘凤芹等人专门为刘成组织了一场简短的蔬菜捐赠发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司机的健康安全,正在太康老家休班的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生祝子博主动提出随车前往。“我是医务人员,有医疗常识,路上可以帮助司机做好自身防护。”祝子博说。

“听说湖北蔬菜紧缺,咱是做农业的,又做果蔬保鲜包装,下面有自己帮扶的果蔬基地,购买一些好菜、水果捐给湖北,献一点绵薄之力。”刘成说,希望这批爱心蔬菜能顺利到达,尽快送到当地群众手中。(苗海波 王慧星)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