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硬核!郑州“地标”这样复工……

2020年02月27日19:2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郑州“地标”建筑的企业复工有啥亮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千玺广场(以下简称“大玉米”楼)、绿地“双塔”南塔里企业、大商新玛特以及物业方,了解“地标”建筑里复工故事。

  亮点A:行政人员复工,律师远程办公

  地点:“大玉米”楼

  27日上午9点半,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春兴来到“大玉米”楼,他要经过测量体温、消毒,手持消毒棉签按电梯,4人一组乘坐电梯。一连串流程后,他来到位于“大玉米”楼7楼的公司门口,再经过测温、消毒,他才能来到办公室。

  张春兴介绍,受制于疫情影响,律师所只有18位行政岗员工来公司办公,支撑客服中心团队;而律师们采取远程网上办公,开手续、公函等,由客服中心开好后邮寄;合同审核、归档等通过网上办公系统进行,整个过程不接触办公,所有工作都能正常开展。此外,为了减少外出就餐集聚风险,律师所鼓励复工员工带工作餐,律师所订物业食堂的套餐,供员工不聚集就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目前“大玉米”楼已有京师事务所、然力新能源、申泰实业、星巴克、汉堡王等20多家知名企业、300余人顺利复工。而整个“大玉米”楼共有办公业户169户,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复工复产。

  亮点B:共享办公场所提前一周保洁,消杀

  地点:绿地“双塔”南塔

  在郑州绿地“双塔”南塔54层,这里有5400多平方米空间为共享办公场所。中骏置业、瑞幸咖啡(郑州)等名企、名店已复工营业。共享办公是目前写字楼比较流行和前卫的管理方式,这里由郑州耀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该公司运营经理李改改介绍,在复工前一周,公司找了专业保洁公司进行保洁、消杀,准备了大量防疫物资,包括口罩、84消毒液等。

  ▲员工须测温、消毒后才能进电梯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绿地“双塔”的南塔共有注册企业320家,目前已符合复工条件企业有129家,包括河南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有限公司、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河南中出服免税品有限公司、郑州福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福建六建集团河南分公司、河南书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能建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锐之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文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等。

  亮点3:对每一位进场顾客免费发KN90口罩

  地点:大商新玛特(花园路店)

  大商新玛特花园路店,工作人员为进店顾客送口罩、消毒

  郑州花园路核心商圈主力店——大商新玛特,是市民休闲购物的好去处。27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走访发现,沿街商铺肯德基、喜茶等商铺已复工营业。商场只在花园路设置一个出入口,顾客须测体温、消毒、扫码后方能进入商场。令人惊喜的是,商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进场顾客免费发KN90口罩。据了解,目前大商新玛特商场内九成商店已复工营业,餐厅、电影院等明确不准复工的场所目前闭门谢客。

  “商场复工营业,零售人员很辛苦,我们发起了“致敬·零售人”的活动,针对奋战所有一线的零售人,到店即送500积分,相当于50元现金回馈,目前参与度、美誉度都比较高。”大商新玛特活动负责人说。

  亮点4:物业当好“管家”,更要当好“保姆”

  地标建筑,往往要聘请知名物业公司管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大玉米”楼、绿地“双塔”南塔等郑州地标建筑的物业方都是上海科瑞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旭东介绍,为了保障复工企业正常运营,物业做好首道关卡防护,对复工企业办理临时出入证,核对身份证后进行测温、消毒,制定了一系列宣传、手册、指南等服务复工企业。“就拿乘电梯来说吧,我们把电梯设置四宫格,给上班族一个消毒棉签,供按电梯。”李旭东说。此外,物业食堂提供外卖,帮助企业解决午餐难题,也避免聚集就餐。

  配合办事处、防疫部门做好检查、消毒,当好写字楼的“管家”,还要当好“保姆”。据了解,物业给还邀请理发师进小区,为居民解决“头”等大事; 邀请菜农进小区,解决居民买菜难; 设立便民服务点,代收暂存业主购买的各类物品; 对居家隔离业主,则是安排专人服务到门口;对独居老人,代收代缴水、电、气等生活费用,代购各类生活用品,“零距离”服务老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