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安阳段中到大雪 雪天请注意行车安全

2020年02月27日2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27日17时40分许,京港澳高速安阳段开始下雪,19时30分已经是中到大雪。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高速交警四支队增加巡逻密度,加强路面保通力量,辖区的安阳北、安阳、安阳南三个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督促协助养护部门撒融雪剂。

为保证防疫物资车辆能够顺利安全通过辖区,四支队民警冒雪在收费站执勤值守,保证运输防疫物资车辆通道顺畅,民警对每一辆持有防疫物资AB证件的上站车辆进行告知,提示雪天限制车速,一定要按照限定的车速安全行驶。

高速交警提醒,雨雪天气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行车中一定要降低车速,拉大车距,路面湿滑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猛转向;经过桥梁、弯道、坡道行车时要提前减速,匀速行驶,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

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时,首先要注意观察是在高速公路的桥梁路面还是在普通路面,区分情况有效避险。在高速公路普通路面,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警示牌,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车外安全地带,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线索提供:陈红彬)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