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筹款超1.5亿元!疫情当前,豫企显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28日0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疫情之下,豫企显责任担当。2月27日,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者获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慈善总会接收的最大一笔捐赠资金。

“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

筹集款物15351.84万元

1个月前的1月26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决定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启动“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呼吁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

截至2月27日18时,河南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防控疫情款物15351.84万元,其中资金11762.02万元,物资价值3589.82万元;累计支出款物11783.54万元,其中资金8193.72万元,物资价值3589.82万元。

记者获悉,“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项目所募善款,主要用来为河南启动一级响应,但有物资缺口的城市和地区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防护用品;募捐物品也以医用防护用品、消毒液为主。

捐款|各行各业倾囊相助

河南省各行各业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为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以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1月26日,建业集团第一时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采购口罩、手术衣、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2月1日,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用于平顶山市以及宝丰县的防疫工作;

同日,郑州两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蜜雪冰城)捐款600万元,款项专项用于抗击疫情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

2月5日,天明集团捐赠400万元,用于设立河南疫情防控优秀医护人员奖励专项基金。其中300万元用于奖励河南有突出贡献的医院及医护工作者,另外100万元定向捐赠给信阳。

捐物|口罩、空气净化设备、药品

送到一线去

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定向捐赠总价值475万元的抗病毒空气净化设备1000台,2月10日设备已全部运输到郑州岐伯山医院。

同日,牧原集团捐赠1000万元物资定向用于信阳市防疫。其中包含K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及负压救护车等。

1月31日,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06万余元的双黄连合剂、双金连合剂等药品,由省慈善总会统筹用于疫情防控。

2月10日,海马集团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郑州岐伯山医院定向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海马8S汽车,用于疫情期间接送专家紧急会诊、保障突发事件人员换岗、运送抢救药品和物资、保障紧急会议等。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