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主任会议举行

2020年02月28日0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点)2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张维宁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打赢这两场硬仗。要继续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效开展,继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人大制度优势及时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委会机关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统筹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紧贴履职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