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母亲牵挂武汉“方舱医院”抗疫一线小女儿 独自坐火车想去照顾她

2020年02月28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26日15时许,郑州东站派出所接身在北京的李女士电话报警求助,称其患有轻度抑郁的母亲独自离家乘坐高铁由北京到郑州东,欲转车前往武汉照顾从事一线医护工作的妹妹,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其母亲,劝其返回北京。

坐在火车站的老人

民警在站台找到了报警人的母亲何女士。经询问了解,何女士今年70岁了,年前一直跟小女儿李某居住在武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身为医生的李某将母亲送到北京姐姐那里居住,自己则主动请战,跟随单位雷神山医疗队出征武汉展览馆“方舱医院”,奋战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第一线。

民警和老人的小女儿视频电话

连日来,身在北京的母亲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小女儿,多次想要只身一人前往武汉照顾女儿。

这一次,她趁大女儿复工上班之际,拿着自己早早预定好的车票,背了整整一包的食物,只身踏上列车。

在与民警交流时,老人一直念叨着“小女儿很辛苦,夫妻俩都在医院一线,我要去给她做饭”。

老人的“小女儿”

为了老人的安全,同时也为了帮助武汉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与其两个女儿取得联系。当老人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的小女儿通过视频电话看到安然无恙、多日不见的母亲,了解到郑东民警暖心帮助的经过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表示一定把老人平平安安地交给家人,请她一定放心,并代表派出所向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致敬。

当日20时许,老人的大女儿李某从北京赶到郑州东站,将其母亲安全接回北京。其间,民警妥善安排老人休息、饮水、吃饭,并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线索提供:颉育坤)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