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共享单车企业免房租,河南的房东很贴心

2020年02月28日16:06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桂芳/文 采访对象供图

  疫情期间,不少房东选择给企业免租,为战胜疫情和企业持续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东四环的张俊峰有一个自有仓库,去年上半年出租给了共享单车企业哈啰出行。今年春节期间,疫情让不少企业受到影响,一些公共交通减少频次或者调整线路。

  张俊峰的妻子这之间上班时,感到出行便利度大不如从前,有时等一辆公交车需要等半个多小时。

  “这个期间共享单车一直在投入使用,人们的短途出行用共享单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张俊峰说,单车企业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还坚持上班、天天给单车消毒,我们很感动,就和家人商量着给他们(企业)减免些租金,对他们的这种情怀表示支持。

  张俊峰告诉记者,这个仓库有一千多平方米,作为共享单车的仓库自己也放心不少。这次减租计划时免租2月和3月的租金,共计8500元钱。

  “疫情期间,我们能做一点贡献就是一点贡献,企业好好发展,也是对抗击疫情做贡献。”张俊峰说。

  中国版“好房东”不仅仅在商业地产中,一个个一两千平方的仓库,一次次看似不大的举动,都在传递着人们抵抗疫情的决心,传递着对那些为了人们日常吃穿住行坚持工作人们的肯定和鼓励。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在疫情期间,一大批河南“好房东”主动向河南省内哈啰出行运营团队提供房租减免,希望减轻城市共享单车运维压力、给一线运维人员提供安心的工作环境。截至2月25日,河南郑州、洛阳、新乡、商丘、开封等地的“好房东”,共为哈啰出行减免租金8万多元。哈啰出行承诺,减免的租金将全数用于疫情期间的城市出行保障。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在疫情期间,包括电动车、单车、助力车在内的两轮出行工具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哈啰出行也为了保障出行,在消毒防护上投入了不少的人力和物力。

  就在2月上旬,为了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用车的需求,哈啰出行旗下电动车服务品牌哈啰车服面向濮阳市中心医院、商丘市里医院、开封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封市龙亭区城管局、开封市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和一线工作人员无偿提供近百辆两轮电动车,以解决一线人员通勤便利问题。

  “目前,我们为全省多地的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两轮电动车,以解决一线人员通勤便利问题。”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非常感谢房东能给我们减免房租,让我们有了共度难关的信心。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哈啰单车按照“一城一策”原则,在全国多地成立专项消杀运维队,保障每一辆出库车辆经过全方位消毒,同时对路面车辆加强消毒频次,除使用消毒液集中喷洒之外,还调集消毒酒精,对单车的细节部位如车把、坐垫进行反复喷洒,确保每辆车都得到消毒。

  战疫之中,单车企业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1月,哈啰出行在河南区域通过向战“疫”一线人员无偿提供骑行卡的办法,助力战疫。提供对象包含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多个单位。

  据悉,为了能够做好消毒防护,哈啰出行工作人员每天对在郑州市区运营的单车进行批次、持续、动态无差别消毒,增加了单车消毒频次,除了使用消毒液集中喷洒之外,还从省外调集了酒精,对单车的细节部位如车把、坐垫进行反复喷洒消毒,确保仓库出库车辆“辆辆消毒”,并对路面运营其他品牌类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

  另一方面,哈啰运维人员不断升级自我防护,配备口罩及其他防护设备,每天先测量体温,再戴口罩、手套开始工作,避免直接接触车辆。为了员工安全,哈啰出行将线下会议全部改为线上,禁止区域间的运维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