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进口邮件试点全线往返贯通 欧洲邮件可直达河南

2020年02月28日1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28日15时许,一列从德国汉堡发出,搭载6896件进口邮件的国际运邮班列缓缓驶入郑州铁路中心站,这是2018年11月20日中欧班列(郑州)国际运邮去程常态化之后,时隔15个月,迎来的她的回程之旅,标志着我省国际邮件陆路运输通道实现往返开行,实现中部省份国际邮件利用中欧班列渠道直达欧洲、欧洲邮件直达河南的供应链完美闭环。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趟从德国汉堡发出的班列,搭载6896件进口邮件,均为进口小商品,包括:智能手环-穿戴式智能设备、小型家用电器、家用工具、日用、数码产品、玩具、儿童用品等。虽然姗姗来迟,但意义非凡,对我省提升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优势,打造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推进中欧班列(郑州)创新发展,丰富“陆上丝绸之路”的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郑州)进口邮件试点全线往返贯通,充分证明疫情挡不住河南开放发展的步伐,展现出铿锵前行的豪迈气概。

中欧班列(郑州)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确定的全国唯一的铁路进口邮件试点线路。中欧班列(郑州)运邮常态化后,可发挥郑州区位和交通优势,通过双向运邮,将全国出口欧洲、中亚等方向的国际邮件在郑州集疏,同时将德国、法国、波兰等欧亚国家的进境邮件经郑州分拨全国,将进一步稳定形成华中与欧亚地区铁路邮件运输通道,增强郑州邮政口岸的集疏能力,进一步推动郑州邮政口岸成为全国航空、铁路邮政国际物流“双核心枢纽”。

此次班列是中欧班列(郑州)2020年的第83班,也是2013年7月18日以来的第2843班,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塑造了“数字班列”“冷链班列”和“运贸一体化”等河南班列特色品牌,综合运营指标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2019年11月份中欧班列(郑州)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一干三支’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