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天使加油 娘家人“三送”行动温暖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2020年02月28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月28日上午,在郑州市黄河南路中国石化加油站,河南省妇联“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暖心包”——发车,首批满载着消毒液、洗手液、米面油、营养品的“暖心包”整装待发,将分送到河南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中。

这是河南省妇联实施的“‘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的一项内容。

这些“暖心包”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河南省妇联联合实施的“加油!抗疫天使”项目。为关爱好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河南省妇联争取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00万元支持,联合河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筹资,向驰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赠送每个价值800元的“医护家庭关爱包”。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已先后派出15批近1300人的医护队伍驰援湖北。

此次,河南省妇联·“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送暖心包。向医务人员家庭赠送包括消毒液、洗手液、米面油、营养品等物品在内的“医护家庭关爱包”。

二是送爱心菜。每周一次,持续一个月免费配送各类新鲜菜品。

三是送贴心帮。发出致河南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及亲属的一封信,送上娘家人的敬意和问候。依托妇联组织12338维权热线和心理服务电话,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心理援助、压力缓解、法律咨询、家庭教育等服务,并对相对困难的家庭提供“一对一”巾帼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河南省妇联志愿者先后为驰援湖北一线的河南省人民医院豆浩家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邓梦乐家庭,送去了爱意满满的“暖心包”。

豆浩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亚重症科男护师、第五批援鄂医护人员。爱人张婷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工作,目前在家休产假,孩子才2个多个月。“暖心包里有多种常用物资,很齐全。很感激省妇联的关爱。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不再孤单。我们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定会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张婷说。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的大力支持,目前“爱心菜”已经发出两批,今天的“暖心包”陆续发往全省各地。

河南省妇联表示,将持续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关爱服务,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