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刘宏:身上硝烟未散 这位逆行英雄却选择“二次请战”

2020年02月28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部署,我已撤回酒店隔离休整,但武汉危重症病人还很多,我的战友们都还在日以继夜地奋战!我从事重症医疗工作多年,又有抗击新冠肺炎经验,连行李都是现成的……我特向组织申请,驰援武汉抗疫一线!”2月25日,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宏向医院递交了“二次请战书”,刚从平顶山市传染病医院撤离下来休整还不满一天的他,身上硝烟未散,家中亲人未见,却毅然选择“二次请战”,要求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50岁的刘宏,从事医疗救治工作26年,在重症医学科干了13年。他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患者的信任和同事的尊重。面对这次战役,刘宏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

1月23日晚,他作为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第一批医疗救治队队员进驻市传染病医院,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来,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治愈患者。

“医院为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统一安置了住处,我到隔离病区上班后再没回过家。”刘宏说,加班加点是医生的工作常态,常常不知今日是何日。

2月3日,刘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2月14日,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批准接受刘宏等6名医疗队队员火线入党。

刘宏在这次的请战书中写道:“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党和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义无反顾地冲到危险的最前沿,用行动和精神回报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就像当初入党宣誓所言,从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起,我就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蔡长伟 付睿)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