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援鄂医疗队员可莉君:坚定前行 静待春暖花开

2020年02月28日19:25

来源:大河网

时间: 2月22日

人物: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护士可莉君

不知不觉来武汉支援已经22天了,工作跨上正常轨道,我们已熟悉所有流程及制度,逐渐胜任临床一线的工作了。

今天吃午餐的时间我们要给患者发餐,有个80多岁的患者老爷爷,由于年纪大,耳朵听不清楚,我只好用写字的方式跟他沟通,好在老爷爷很配合,包括家里的电话啊、联系人啊、他自己的念想啊,什么都跟我表达,很开心他能这么信任我!

17床一位病危的阿姨今天病情好转,能下床活动了!记得上次见她的时候,她还上着高流量呼吸机,胸闷、气喘得根本无法躺下休息,看到她的身体恢复状态,我心里特别欣慰。

特别是当我给阿姨换床单时,她给我连说了几声“谢谢你”,让我一下子觉得自己像打了鸡血,浑身都是力量。

在这里,我们就是患者最亲近的人,能看到他们一个个转危为安,是我们所有医务人员继续奋战的最大动力。

武汉的夜间很美,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我一定会重来武汉,闻一闻樱花的花香,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武汉热干面,啃上一口鸭脖子。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会打赢这场战役。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