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郑州街头违法停车现象增多 交警:采取人性化管理不等于允许乱停乱放

2020年02月28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对不影响道路行人通行并且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乱停行为采取人性化管理,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肆意的乱停。”随着返程复工复产的深入,郑州街头的车辆增多,部分路段甚至因随意停车出现了拥堵情况。

2月28日,大河网记者走上街头看到,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的情况时有出现。在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市民的车辆随意停放在马路旁。在花园路的正弘城附近,个别车辆随意停放在斑马线上;而在附近某小区的路口并排停放着三排车,阻塞了道路。

大河网记者注意到,对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交警正在电话或者短信通知车主,“如果有车辆严重影响交通且不停劝阻的,民警会依法处理 ,而不是听之任之。”

“昨天外出采购蔬菜,发现小区附近道路两边停车较多,而且还存在部分无序停车现象,车辆把路堵死,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的现象还比较的严重。” 网友“微笑Vlog”说,政府人性化管理的同时,作为市民应该自觉有序停车,不能乱停乱放,文明是需要秩序的。大家心里也不要因为我们的交警叔叔不贴条处罚了,就可以乱停乱放,万一发生刮擦事故,必定损人不利己。

“目前,郑州交警充分考虑到假期延长、小区内部停车场管控、停车位紧张等原因,对违停车辆通过实施警告教育等人性化措施来进行管理疏导。”

郑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乱停乱放,郑州交警将采取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劝阻违法乱停行为,尤其是针对辖区主干道及商圈复工开业后周边机动车违停现象,加大巡逻力度,引导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

那么如何才不算是乱停乱放?郑州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明确了如下几个方面:

1.禁止任何区域、任何理由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乱停放车辆,影响公共安全;

2.禁止在各类医疗机构门口随意乱停放车辆,不得占用机动车道和应急救护车通道,影响急救车辆通行;

3.不要在停车泊位逆向停车、不按序停放车辆;

4.不要在小区周边道路交叉口、小区出入口、斑马线上停放车辆;

5.不要在道路两侧现有停车泊位外并排或多排停放车辆。

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疫情救治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依法处理。

特殊时期,请驾驶员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确保主次干道和消防、医疗救援通道畅通。疫情期间也要遵守交通法规,保证道路通行畅通,不要图自己一时之便随意停车,影响广大市民群众的正常出行。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交通安全秩序也不能马虎大意。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