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摘口罩救人获奖励,但他说:“这1万元我分文不留”

2020年02月28日21:3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2月24日,正在郑州进修的禹州医生罗现科不惧疫情,为救治倒地老人,摘掉口罩为其做人工呼吸。2月28日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罗现科“战疫英雄奖”,并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

  1984年出生的罗现科,是禹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医师, 2019年9月,被派往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一年。

  2月24日傍晚,罗现科到租住的郑州市中鼎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办事,突然有人跑过来大喊“超市有人晕倒了”。

  在超市,罗现科查看后,发现老人无呼吸、无心跳、双侧瞳孔散大,当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与此同时,围观的人再次拨打120。在老人已经毫无生命体征的情况下,本着从不放弃任何一次抢救机会的原则,并且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当下,罗现科没有丝毫犹豫,摘掉口罩,拿起透气的毛巾,口对口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

  罗现科从医13年,急诊科是待得最久的地方。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早已形成习惯。妻子和4岁的女儿看到视频后来问,他才告诉她们当天的经历。

  遗憾的是,虽然现场抢救有效,老人的心跳还是没有维持太久。但这次特殊的超市急救,却成为很多人的温暖回忆。“罗现科,你做这事就该上热搜!”“好样的!医者仁心,用生命守护生命!”网友纷纷予以点赞!

  “没有想到会得这个奖,这1万元奖金我分文不留,会捐到抗‘疫’一线,用在最紧要的地方。”罗现科说,只要是医护人员,遇到当时的情况,都会去做,“这是职业本能、职责所在,没啥特别的”。

  早前报道

  ·“救人的时候顾不了那么多”!“80”后医生摘口罩为晕倒老人做人工呼吸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