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坚守卡点助防疫

2020年02月28日22:28

来源:河南日报

  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何营村姚庄铺自然村老党员刘桂兰,今年84岁,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61年党龄。这个年龄的她本应该好好享受老年生活,但在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后,经历过非典时期疫情防控值守的刘桂兰主动请缨,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卡点的值班中。

  姚庄铺自然村位于龙升大道与312国道交会处,设置有一个疫情防控点,是群众出入的必经之地,当地常住人口及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的任务相当艰巨。王村乡在各卡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后,刘桂兰立即向村委申请到姚庄铺卡点值守。村委会起初考虑到刘桂兰同志年纪大,建议由其他党员去。“这回国家遭这么大的难,咱村的党员都抢先冲在第一线,我作为老党员也不能落后。我年龄虽然大些,可身子骨还算硬朗,你们要是不让我去,老大姐可就不乐意了。”看到老人这样坚持,村里只好同意了她的请求。

  大年初二以来,她时时处处带头做表率,甘于吃苦、连续作战,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按时上下班,从未耽误过一天。到了饭点,她匆忙回家吃点饭,又返回卡点继续工作。

  说起刘桂兰老人,何营村的党员干部都赞不绝口,“老党员冲锋在前,年轻党员干部更没有理由退缩!”

  (王松林 张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