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赴南非进行海外奥运备战

2020年02月29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开普敦2月2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2月24日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飞抵开普敦,开始展开海外奥运备战。28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王涛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专访。

  因疫情的缘故,中国队必须就地展开为期14天的隔离。王涛表示,虽然训练生活因疫情隔离受到一定影响,但队伍目前精神状态良好。队员在南非籍外教的协助下,已经在第一时间于驻地展开恢复性训练。

  王涛表示,中国队原计划在今年1月至3月在国内通过参加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进行奥运冲刺备战。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在与荷兰队打完一场比赛后,中国队不得不集中在训练基地内进行备战。不过训练基地条件有限,备战效果不如预期理想。

  在这种情况下,南非曲棍球运动协会向中国队伸出援手,邀请中国队赴南非进行海外备战,其间南非队还将与中国队进行数场热身赛。

  王涛还特别指出,此次赴南非进行海外备战,让她充分感受到中非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非洲朋友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这份情意不光让人感动,更令人难忘。”(完)王涛表示,尽管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困难,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是一支向来善打硬仗的队伍。队内不少老队员即将迎来第三届奥运之旅,疫情的到来不会动摇她们必胜的决心。特别是在目前已经进入冲刺备战的阶段,中国队此次海外集训的目标就是“脱胎换骨,更进一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