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有序开放户外体育场所

2020年02月29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将有序开放户外体育场所

  中新网成都2月2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8日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和精准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条件下,成都将积极稳妥有序开放户外体育场所。

  成都将建立以体育场所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机构和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强上岗员工监测,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倡导实行非接触式服务,加强洗手及消毒频次,确保个人安全防护。体育场所应提前充足准备口罩、测温计、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物资。

  在体育场所开放管理方面,成都市体育局要求各体育场所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做好人员防控工作,设专人于入口处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施实名登记等措施,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健身人员禁止入内。强化场所卫生防控措施,确保清洁消毒等达到相关要求,根据实时人流情况增加消毒频率。控制健身锻炼人数规模及人员密度,实行健身人员电话、网络预约制,进行限流管控,同时段相邻健身人员保持适当距离(建议2米以上),每日接待暂不超过日常容量的50%。

  在监督指导方面,成都市体育局要求各区(市)县体育部门根据防控要求细化措施,加强属地户外体育场所恢复开放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日常监管;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反馈相关信息。体育场所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主动与属地卫生、应急等部门联防联控,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对违反防控规范行为的人员及时劝阻,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