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总防疫师高度 评价中国战“疫”成果

2020年02月29日15:07

来源:光明网

  光明日报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韩显阳)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利保护及公益监督署署长兼国家总防疫师波波娃27日在会见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时表示,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重要成果。

   波波娃表示,俄方每天都密切跟踪中方所采取的大规模防控措施。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治愈人数不断提升,俄方对此高度赞赏。

   波波娃感谢中方接待俄防疫专家团,他们同中方同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俄方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卫生防疫合作。她强调,面对汹涌的疫情,俄中是伙伴,是战友。俄从中方抗疫斗争中学到很多宝贵经验,实践证明中方采取的独一无二的防疫措施是十分有效的。

   张汉晖详细介绍了中国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和部署下,全民动员、万众一心、举国抗“疫”的有关情况。他说,患难见真情,中方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及俄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战“疫”斗争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