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新增1例死亡病例详情

2020年02月29日19: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2月29日下午3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全省最新疫情情况:2020年2月28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5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345人,尚有152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1例死亡病例基本情况:男,80岁,许昌市人,2月10日到许昌市人民医院就诊,2月11日确诊,因病情加重,2月16日转院至郑大一附院,经过医院连续12天全力抢救,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2月2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病例1161例,治愈率91.2%。目前在院治疗90人,其中,郑州19例;信阳13例;南阳10例;周口8例;开封7例、漯河5例等。现有疑似病例2例(漯河市)。

  张若石介绍,昨日,焦作住院治疗病例清零,这是我省第二个清零的省辖市。我省自1月21日报告首例病例后,每日新增病例逐渐攀升,1月24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从个位增至十位数,2月3日达到最高峰,当日确诊109例,随后开始下降,2月18日重回个位数,2月23日首次零新增,2月26日新增1例,2月27日重新开始零新增。

  张若石介绍,可以看到,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目前依然严峻,防控措施还存在薄弱环节,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的关系。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不断夯实基层防控能力和应对能力。坚决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疫情“死灰复燃”。

  截至28日,我省还有在院治疗确诊患者90例。

  南阳本地住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南阳市卫生健康委消息:2020年2月29日0时-16时,南阳市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病例6例,南阳本地住院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清零。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