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抗疫最美夫妻,与儿子隔空吹生日蜡烛

2020年03月01日06: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通讯员 僧少琴

  医务人员夫妻面对疫情,“疫”无反顾,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在儿子生日时,只能隔空吹灭生日蜡烛……

  2月27日是非非、凡凡俩双胞胎兄弟的三岁生日。他们远在抗疫一线——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父母,医院党总支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唐辉、检验科主任刘慧君从大年二十八到现在已经连续奋战30多个日日夜夜,没有回过家!刘慧君还要面临不知道多少天的隔离期!

  从打响疫情防控战役的那天起,刘慧君就带领检验科团队每天承担起疑似和确诊新冠病人血液、体液、分泌物、咽拭子等标本的检测和接收工作,新冠核酸检测及鉴别项目火速开展,检验科由此被称为离病毒最近的人。为及时快速地提供检测结果,刘慧君时常拿着对讲机和门诊病区协调、对接,主动服务临床隔离病区,保证检验检测每一个环节都在高速运转。

  同样战斗在一线的还有她的爱人唐辉。疫情伊始,唐辉紧紧围绕医院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安保人员、安排志愿服务、接受捐助物资、带领科室人员和志愿者给隔离病区送饭、协助隔离人员,面对大量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他连续奋战在医院,有时彻夜工作,血压一度失控,他谁也不说只是把降压药量一直往上加,仅仅几天时间他的头上增加了一半白发……他跟妻子说,回家前一定要染好头发,千万不能让妈妈看到这么多白发,不然妈妈会伤心!

  1月下旬,面对两起醉酒闹事的突发事件,分管保卫科的唐辉顾不上穿防护服就冲进发热门诊,用自己的身躯挡在了医务人员前面...…

想妈妈的时候,你们就站在阳台窗户上!

弟弟不哭,妈妈快回来了!

面对疫情,并肩作战是他们彼此最长情的守护!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