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江汉方舱医院治愈患者253人 实现患者零回头 零死亡

2020年03月01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3月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6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目前江汉方舱医院救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其中,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是进驻江汉方舱医院的第一批救援队伍,为患者救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武汉市江汉区方舱医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在会上表示,方舱医院是疫情特殊时期的产物,在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是没有先例的,而现在江汉方舱医院的实践证明,方舱医院的迅速建立和有效运转对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孙晖介绍,江汉方舱医院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日常管理,总床位数1564张,先后有20支外省援鄂医疗队、5家本市医院与协和医院医、护、管团队共同合作,现在共计有工作人员1153名。截至2月29日24时,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830名,累计出院患者932名,单日最高出院138名,是武汉市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病人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

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在接受河南日报记者远程视频连线时说,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于2014年通过国家卫健委的验收,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救援队。救援队组建以来,常年进行远距离野外训练,实战经验丰富,人员结构合理,专业齐全,覆盖面广。

据了解,由医疗、护理、精神医学、影像、检验等33名医护人员,和司机、厨师、保洁电工等13名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即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4日到达武汉。救援队医护人员中,有9人具有高级职称,党员23名。此外,救援队还包括指挥车、检疫手术车、水电保障车、病人转运车等七辆车。“抵达当晚,救援队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确保在武汉抗疫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赵松说。

据悉,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分管床位430张,截至2月29日24时,救援队累计收治患者516人,占江汉方舱医院28.2%,治愈出院患者253人,占江汉方舱医院的27.1% ,转出重症患者98人,在江汉方舱医院实现了患者零回头,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对救援队的工作也给予高度评价。赵松说:“我队收到患者多封表扬信,有的在抖音、头条中发布信息,以表达对我救援队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