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已累计护航近3万人安全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1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根据我省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正在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护航行动。副省长、公安厅长舒庆要求全省交警部门努力为全国交通运行畅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返岗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服务全国交通大局,72小时打通交通大动脉

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省公安机关每天派出1.2万名警力,进驻925个疫情检查站,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检查检疫工作。2月23日前,全省基本上每一个高速出口、每一条国省道均设置有疫情检查站,部分高速下站口还采取了临时关闭措施,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扩散构筑起了牢固防线。

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南公安机关根据前期进驻的925个疫情检查服务站,对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分类标准,按照分区域、差异化管控的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需要保留的,立即建议当地疫情指挥部按程序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不需保留的,尽快组织有序撤离。截至2月25日零时,经过72小时的不懈努力,除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的130个疫情检查站外,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站点全部拆除完毕,全省交通大动脉通行顺畅。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多举措畅通城市微循环

“祝大家一路顺利、身体健康!”2月27日,济源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郭宁在送别中沃集团返岗员工之际,还在不停地叮嘱。中沃集团50多名业务员将赴浙江、江西工作,济源交警二大队主动对接,从厂门口一直送到高速路口,50多名中沃员工不约而同地向护航交警竖起了大拇指。

针对复产复工可能带来的道路交通压力,河南公安交警部门严管重点车辆,督促客货运输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人员、车辆带病上路,对承担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任务的人员、车辆,逐一检查车辆安全性能,仔细核对驾驶人资质,悉心讲解疫情防控常识,配合卫生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为出行车辆拧紧“保险丝”,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引导分流,针对可能出现的复工潮,及时开展信息研判,特别是对郑州周边各高速出口流量进行密切监测,第一时间通过高德广播地图、交通广播发布通行情况,引导车辆提前分流。

恢复窗口业务,按照“分区域、分业务、分步骤”的方式,逐步恢复车驾管窗口部分业务,并持续深化全省交警“网上办”“手机办”“应急办”业务,努力推出更多的便民利企新举措。目前,除郑州、南阳、信阳外,其他省辖市和部分县(市)车管所已恢复办理窗口业务。

服务群众返岗复工,着力保障“最后一公里”

“我设想过N种回许昌的方式,但是从没想到是以这么硬核的方式回来!”来自四川眉山的黄先生激动地说。2月24日,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中建七局许昌观湖珑府项目部求助,希望协助四川籍员工尽快返岗复工,许昌交警支队立即安排6名民警出发,2天半的时间翻越巴山蜀水,奔波3000多公里,将63名城市建设者安全接回。

公安交警部门摸清农民工集中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联合客运企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全程护航,制定一车一策护送方案,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安排警力、车辆做好警车带道、专车护送工作,并提前与目的地、途经地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协调优先保障通行。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已累计护航377批次近3万名群众安全返岗复工。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