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河南实施阶段性支持性电价政策已减免电费23.5亿

2020年03月02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2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河南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红军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陈红军介绍。

落实阶段性支持性电价政策

已减免23.5亿电费

河南全面落实阶段性支持性电价政策,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与企业共渡难关,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河南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1.6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11.04亿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339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7.23亿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2.5万户,减少用户电费支出5.25亿元。以上合计减免企业23.5亿电费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全部承担。

目前已火速受理了4765家企业办电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推出“一个复工复产企业、一项供电保障措施,一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套应急服务策略”保电服务措施。开通“抗击疫情火速办电通道”,将复工复产企业办电需求纳入绿色通道,精简办电手续,截至目前已火速受理了4765家企业办电需求。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确因流动资金紧张、缴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

创新网上办电“不见面”快办服务

电力大数据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利用多种网络渠道打造“不见面”线上办电服务,实现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推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措施,线上为企业办理暂停、减容和恢复等业务,已累计受理各类线上办电业务3.8万件,帮助1.4万家企业及时恢复用电。依托电力大数据应用,对全省高压供电的17.42万家企业用户,分区域、分行业每日精准分析复工达产情况,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撑,及时响应企业用电需求,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一企一策”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

电费减免让每个客户“应享必享”

推行节能降耗综合能源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能效评估,“一企一策”制定节能解决方案,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服务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利用“网上国网”、微信、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大力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政策措施,让每一家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主动配合政府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让每一个客户“应享必享”。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