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回音” 传来!“小韩磊”胡德刚演绎《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2020年03月02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14日,大河网特别策划了MV视频产品《长江长江我是黄河》,这是河南写给湖北的一封“情书”,通过歌声传达河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爱与支持。3月2日,被誉为“小韩磊”的湖北省潜江市歌手胡德刚重新演绎《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用歌声回馈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在当地引发强烈反响,被称为“长江回音”。

  自春节以来,由大河网网友、中州古籍出版社首席编辑刘春龙作词,鹤壁市货车司机常雷作曲并演唱的抗疫歌曲《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激起河南省文艺界“爱心共振”,在音乐界刮起“黄河风”,同一首歌词、十几个不同曲调的歌曲唱遍中原大地,戏歌版登陆央视戏曲频道热播。之后,河南全省17个直辖市和沿黄9省电台接连创作播出了同题长诗,黄河力量通过这些文艺作品持续向湖北传递关切、传递力量。

  大河网创作的MV视频《长江长江我是黄河》传到湖北后,引发了强烈共鸣。

  湖北潜江市紧临武汉市,抗疫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来鼓舞。曾与歌星韩磊同台演出、在当地被称为“小韩磊”的知名歌手胡德刚听到《长江长江我是黄河》这首歌后,非常感动,在和老乡们同心抗疫的过程中,他有更深切、更复杂的体会,他想将自己的心情用歌声表现出来。

  胡德刚说:“当我看到《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的歌词后,心情非常激动,一连看了几遍,边看边流眼泪。我们是喝着长江水长大的,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又是我们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图腾,本是一奶同胞,如今长江儿女有难,炎黄子孙血脉相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紧临湖北的河南人民早早伸出援助之手,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团结大家庭的力量。就像歌词那一句,我们的河床是伟大的祖国!歌词和作曲常雷演绎得太好了。我唱第一遍就被这种博大的情怀感动了,然后一气呵成。再一次感谢词曲作者,谢谢河南,谢谢所有支援湖北的兄弟姐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