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郑州学子写家书致防疫一线的护士妈妈:您是我一生的榜样!

2020年03月02日17:16

来源:大河网

△罗旭的妈妈周春丽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亲爱的妈妈,您去一线已有16天了……像一名战士,披坚执锐;又像一位天使,白衣胜雪。目不转睛地盯着照片里的您,我一下子记起您临走前的那天晚上。”3月2日,这封来自郑州九中2018级学生罗旭的家书,令人泪目。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罗旭的妈妈周春丽在信阳罗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便奋战在一线。“通过互联网我了解到,您在隔离区内要一整天一整天地穿着隔离衣、防护服;您的工作种类繁多:您是护理员,也是保洁员;是倾听者,也是配餐者;是先锋队,也是后勤部……”隔着屏幕的罗旭深知母亲工作不易,这封家书寄予了对母亲最深的牵挂。

  “家书可抵万金!”罗旭的班主任程淑红表示,看着这封家书,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内心也早已被感动。妈妈这次挺身而出给孩子做出了榜样,相信是孩子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是孩子永久的精神财富。她用实际行动教会了孩子要懂得感恩、体谅他人、心存善念。 “父母心中有阳光,孩子就会在阳光的沐浴下成长,他的人生也会阳光灿烂。愿疫情早点过去,祝罗旭妈妈早日平安归来!”

  据了解,从今日开始,郑州九中团委将逐一辑录孩子们“写给防疫一线的爸爸妈妈的家书”,记录这份特别时期的感动故事,为孩子寻找身边的英雄楷模,把疫情这份生动的教科书讲好。

  附:

妈妈,您是我一生的榜样

——给防疫一线护士长妈妈的家书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去一线已有16天了,作为护士长,您在一线也承担着远超他人的责任吧!在朋友圈里,我看到了您工作的样子: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像一名战士,披坚执锐;又像一位天使,白衣胜雪。目不转睛地盯着照片里的您,我一下子记起您临走前的那天晚上。

  2月14日是弟弟三周岁的生日,您下班回来,提着一盒蛋糕,弟弟兴高采烈地围着蛋糕转圈,嘴里高兴地喊着:“有蛋糕吃喽!有蛋糕吃喽……”我们一家人坐在餐桌前,为弟弟一起庆生,酒足饭饱后,您宣布了一件事情——明天你要去一线了!慌乱和紧张突然袭来,我有些不知所措地问道:“为什么要去?为什么一定是你去啊?”您注视着我,轻轻地说:“因为那里需要我啊。”您顿了顿又说:“而且,我要给你们做榜样。”

  这话像一束电流从我身体里经过,是震动,是骄傲,也是不舍,但不善言辞的我,最后只憋出一个字:“好!”第二天,您不辞而别,奔赴战场。对您而言,这一天是您开启特殊救死扶伤任务的日子;但对我来说,2月15日仅仅代表着您的生日。

  通过互联网我了解到,您在隔离区内要一整天一整天地穿着隔离衣、防护服;您的工作种类繁多:您是护理员,也是保洁员;是倾听者,也是配餐者;是先锋队,也是后勤部。隔离区的患者往往恐惧、烦躁、易怒,而您需要尽可能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诉求。您在朋友圈里写道:“因为责任,所以坚守;因为执着,所以认真;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这项工作实属不易,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没有水滴石穿的耐心,怎么可能取得让39名患者安全出院的骄人“战绩”?

  最近一次见到您是在2月27日,为了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作为信阳人,我和爸爸不得不提前返郑隔离,您说给我们一些防护物资,让我们去您隔离的酒店领。那天,天空似被泼墨般地阴沉,乌云滚滚,似乎暴雨将至。爸爸将车停在了酒店门口,戴上口罩,拿着一个袋子下了车,我抱着弟弟透过车窗,目光极力寻找您,不一会儿,我看到您从酒店里出来,同样戴着口罩,手提一个大黑袋子,您向前走几步,将袋子放在地上,起身,缓缓地后退,离袋子差不多有一米后,才放心地停下脚步,四处张望,爸爸上前,用预先准备的袋子打包,远远地寒暄了几句后,转身向着车子走来,而您也发现了我们,开始对我们招手,弟弟在旁激动地喊着“妈妈!妈妈……”边跳边高兴地对我说:“看!是妈妈!”是啊!她是我们的妈妈,更是我们的导师、我们的榜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妈妈,您用行动送出点点星光,用爱心点亮浩浩夜空。您是黑暗中的利剑,是抵御寒冷的烈焰,是破晓时分的光线,是唤醒眠者的号角。我在这里,您在那里,我备受思念的折磨,却也由衷地为您骄傲!

  这是我人生里最生动的一课:关于生死,关于苦难,关于忘我,关于价值。为我上这一课的,是席卷而来的疫情,是媒体播报的英雄,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更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待到春花灿烂,让我们尽情拥抱,让我用长大了的男孩子的双手拂去您的疲惫,让我用从您那儿学到的担当换您最舒心的微笑。

  永远爱您的儿子:罗旭

  2020年3月2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