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职工“娘家人”! 河南各级工会已累计向1273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发放281.2万元慰问金

2020年03月02日2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拨付专项资金、开展健康关爱、提供保障措施......3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坚持上下联动,做好河南省援助湖北的十五批共1273名医护人员的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每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至少获得1000元慰问金

据河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工会及时下发专项资金,开展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活动,切实把关爱落到实处。在河南省总工会向全省每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发放1000元慰问金的同时,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漯河、商丘、驻马店市总工会向本地每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再发放1000元慰问金,安阳市总工会向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三门峡市总工会根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状况,分别给予1000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开封市总工会还向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所在单位工会拨专款22万元,用于对医护人员的慰问,又安排4.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援湖北女医护人员慰问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全省各级工会累计向1273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281.2万元。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创新方式方法,做实关爱举措,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生理和心理健康提供保障。河南省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向支援湖北女医护人员捐赠200箱、价值92万元的卫生用品;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新乡、濮阳、三门峡、周口市总工会和新安县、伊川县总工会或组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微信群,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或推出免费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服务,受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欢迎;平顶山、焦作市总工会送“心理关爱”,为支援湖北女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免费心理援助,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

精准帮扶 已建立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档案1057份

大河网记者获悉,各地工会通过发放联系卡、与当地卫健委等部门沟通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调查摸底,详细掌握每位医护人员家庭基本情况,努力做到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全省工会已建立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档案1057份,发出联系卡782张,发放慰问品737份,充话费2.9万元,为500余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购买特病保险。各地工会积极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生活,采取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同时,各地工会还采取购买新冠肺炎特种保险等方式,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坚强保障。郑州市总工会拿出11万元专项经费,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配偶购买或补齐职工互助保险全额险种。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郑州办事处对互助保障会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慰问活动,对因坚守疫情防控确诊感染的人员,可一次性申领6000至1万元的慰问金,其家庭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可额外一次性申领慰问金3000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