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推行“便捷开工”线上审批,省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7.2%

2020年03月03日0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彬 贾永标 文 朱哲 摄影

  重点项目复工率在全省排名靠前,开封靠什么实现?

  3月2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18日以来,开封市已经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省重点项目开复工34个,开复工率达到87.2%,市重点项目开复工326个,开复工率达到79.5%。

微信图片_20200302231607

  “开封制定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二十条政策措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提振市场信心,让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感受到了温暖。”开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磊表示,开封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在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岗、防护物资供应、交通运输通行、融资等环节突出问题,保证全市企业应复尽复。

  具体来看,开封推行线上“便捷开工”审批和线下“便捷代办”服务指导,全流程100%网上办理,累计为17个建设项目办理“不见面”审批,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务工人员返岗方面,开封明确用工条件,全面落实健康申报证明制度和跨省互认,按照省统一划分的县域疫情风险等级,除湖北省外的所有三类地区人员,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采取任何限制措施确保返岗复工。目前已帮助近万名重点项目用工人员顺利返岗,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在资金保障方面,开封建立对接情况日报制度,跟踪了解企业融资情况,截至2月底,开封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重点项目260个,累计为全市重大项目授信155.15亿元、发放贷款91.47亿元。

  “开封鼓励支持现有消杀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同时,多渠道增加口罩供给,帮助企业储备和落实采购货源口罩、测温仪。”付磊表示,目前开封市日产口罩超过20万只,未来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开工,力争全面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