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建41家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 总数已达232家

2020年03月03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3月3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日前该厅公布了2019年度新培育的41家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名单。2019年度共征集来自我省各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等建设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申请71项,经过组织专家初审、会议答辩、现场考察、网上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最后确定“河南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等41家为2019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培育对象。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是由省科技厅批准,依托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建立,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河南重大需求,与国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长期合作的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我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总数已达232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数量也达到了17家。

作为我省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我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已经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了国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研究领域涵盖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新材料、生态安全、现代农业、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为提升我省科技整体实力和国际科技合作水平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各实验室通过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经过共设课题研究、科研成果共享、技术人员互访等,形成了一系列的科技合作成果,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已成为我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科学技术、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纽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