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网络大赛来了 可通过三种方式报名

2020年03月03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3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将于近日举办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网络大赛,以鼓励支持农民工等人员疫情下的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优化返乡创业辅导服务,利用互联网搭建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平台,促进优质返乡下乡创业项目成长和转化。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主题是“战疫情返创助力,搏e赛豫谋振兴”,时间从2月至5月,大赛分为两个组进行,一是创意组,二是创业组。创意组是指未设立公司的创业团队,有详细的项目规划,无财务业绩要求;创业组是指合法登记注册的公司,无财务业绩要求。 申报公司或团队的核心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具备返乡下乡创业人员身份,即:有外出经商或务工经历,在县及县以下(含县和城郊区)有创业意向或已经创业的农民工、城市大学生、复转军人、科技人员、职工等人员。 创业组参赛主体必须是河南省内依法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业、合伙经营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经济主体。

有意向参加者可通过三种方式报名——

方式一:在电脑端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点击“农民工返乡创业网络大赛”进入报名系统。

方式二:在电脑端登录http://www.hncxcy.com/bm网址,进入返乡创业大赛报名系统。

方式三: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小程序,或查找“豫创天下大赛”小程序,进入返乡创业大赛报名系统。

报名后由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团对接各地的成员进行项目资格初审,初审结果经各地人社部门同意后统一上报,未经当地人社部门认可的报名信息无效。

大赛分为五个阶段,2月25至3月25日是网上申报阶段,3月25日至4月15日是网络初赛阶段,4月15日至4月30日是网络复赛阶段,5月上旬是网络决赛阶段,此外,在赛后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成员对所有获奖项目将进行深度跟踪辅导,经辅导合格的创业组项目,由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给予投资支持。

此次比赛将在创意组和创业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所有获奖项目将得到省级返乡创业专家团的专项跟踪辅导,持续帮助提升项目竞争力和成长能力,创业组项目同时将纳入河南省返乡下乡创业投资基金项目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