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节期间出境游客境外感染0病例 在外人员拨打12308即可第一时间获得帮助

2020年03月03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不管同胞们身处海外哪个角落,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拨通这个电话,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帮助!

3月3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外事组组长、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河南春节期间出境游客境外感染0病例

春节期间,河南省暂停、取消旅游团5159个,涉及游客15.42万人,其中出境旅游团724个,游客7532人。我省对出境游客、旅行社随团导游做好政策宣传和防疫指导。截至2月20日,我省春节期间出境游客4817人,全部安全返回,境外感染0病例。

在外人员拨打12308 安全带回家!

截至目前,河南省备案的境外企业580多家,在外人员约5.7万人;公派访学、留学、研修人员及汉语教师等1252人。我省积极协助他们与我驻外使领馆对接,接受我使领馆的指导和救助。同时,多渠道推送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和协助热线一“12308”。“12308”是谐音“123领保”,可以理解为“12308,安全带回家”。

具体的拨打方法为:在国外,拨打0086-10-12308;在国内,拨打010-12308。“不管同胞们身处海外哪个角落,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拨通这个电话,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帮助。我们希望更多同胞知道这条热线,用好这条热线。”王自文表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