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食用野生动物,河南餐饮业表态“拒烹,不玩”

2020年03月03日2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决定》明确,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

该《决定》对河南餐饮市场有何影响?河南餐饮人又持何种态度?3月3日,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对此做出了回答。

对待食用野生动物,河南餐饮业表态“拒烹,不玩”

“河南在禁食野生动物这一块情况比较好,历史上在对野生动物食用上也还是比较谨慎的。”张海林认为河南没有公开的大量食用野生动物情况。但在以往,像豫西山区的果子狸和獾也有私下食用的情况。在养殖野生动物方面,譬如大鲵有企业养殖,但也没有形成气候。

“我们省餐协的观点是,我们不管别人自己自律,作为中国烹饪厨师,不做这些东西,这是基本的职业操守。”张海林说,“现在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越来越多,所以一定要切断这个野生动物食用市场。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拒烹、不玩。

抗击疫情,河南餐饮行业做出“6项承诺”

张海林告诉大河网记者,为了守护好餐饮防线,河南省餐饮行业还做出了6项郑重承诺——

严格遵纪守法。绝不捕杀、收售、加工、食用任何野生动物。发现售卖、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及时制止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遵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不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缺斤短两,不欺诈顾客。

注重食品安全。严把食品加工生产和炊具、餐具卫生消毒关;不加工、售卖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和来源不明的食材食料。

倡导绿色环保。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节能减排;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滥用食品添加剂、防腐剂。

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文明素质教育,培养员工爱岗敬业精神,坚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文明礼貌、规范服务理念,维护行业美好形象。

勇于责任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意识,顾全大局,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打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做好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社会作出餐饮行业应有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